關於幅新 最新消息 羊毛氈 FELT 織機 WEAVING 紡紗機  SPINNING 線材 YARN 課程 CLASS 訂購

 


1. 羊毛氈是什麼?

它是利用羊毛遇水加壓後縮水氈化的原理製成。
羊毛纖維在高倍顯微鏡下,可看出有無數的鱗片組織,這些鱗片組織在遇水加壓時會張開。 而不斷的加壓加水後其鉤狀物會緊密的糾合纏繞在一起而形成了堅固的氈化物此稱為羊毛氈。 它也是一種天然的不織布。故在製作時會利用織布經緯的概念來製作

2. 針氈是什麼?

針氈是利用一種針氈專用針,其針尖端有倒鉤裝置,刺在羊毛時會使羊毛糾合,而形成氈化。 再依照所需的形狀去塑形即可完成。

3. 羊毛條有牌子嗎?紐西蘭的羊毛跟日本的羊毛有什麼差??

羊毛條是由羊身上剃下來,羊毛條只有「羊種」而沒有牌子。日本並非大量產羊國家,他們的羊毛條大部份仍由紐西蘭或澳洲進口再加工。

4. 羊毛氈怎麼清洗?

羊毛氈均為純手工製作,所以乾洗或沾水輕拍即可。

5.可以用狗毛嗎?

原則上動物性纖維都可以氈化,只是氈化上難易的分別。 少量和羊毛結合應該是可以的。

6.為什麼做出來的羊毛氈表面會不平整?

如果鋪毛的過程中鋪的不均勻就會造成羊毛氈表面的不平整。

7.美麗奴可以做針氈嗎?

當然可以。美麗奴質地柔軟做出來的成品會比較細緻。
建議使用細針來製作。


 
電話:(02)2781-1699 版權所有 嚴禁翻版、轉載、盜用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7號7樓-1 E-mail : service@foundertek.com.tw